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协燕赵学堂2019年第一期:单霁翔为你讲述故宫文化

2019-03-15 15: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王晨)“网红故宫”如何火起来的?怎样让故宫文物活起来?3月17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将为观众讲述“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介绍故宫的发展理念、文物修复、文化交流、数字文创等。

近几年改观故宫内外环境,从文物修复、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着手,在还文物以尊严,让“每一件文物都必须光彩照人”的同时,也让人们了解故宫博物馆历史,并将故宫博物馆系统全面的推广出去,真正践行“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用多种方式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讲座时间:3月17日(周日)13:50-16:30

讲座地点: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

领票时间:3月16日(周六)—3月17日(周日)

(请携带有效证件现场领票,座位有限,领完截止。)

领票地点: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嘉宾简介:单霁翔,研究馆员,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工学博士。2002年任国家文物局局长。2012年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为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学会会长。2014年9月,获国际文物修复学会“福布斯奖”。出版《文化遗产•思行文丛》等二十余部专著及百余篇学术论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