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临城一村委会拖欠工程款近19年?回应:将立即核实

2019-03-15 15: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近日,邢台临城的赵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19年前他与临城县贾村乡上沟村村委会签订合同进行钻井施工,至今都没有收到11.9万元的工程款。对此,上沟村村支书腰玉林表示,涉及问题较为复杂,村委会将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核实后上报乡政府。

原村支书离职 11.9万元工程款被拖欠近19年

今年57岁的赵先生是临城县黑城乡赵家庄人。2000年,他承包了临城县贾村乡上沟村的钻井施工工程,并于当年4月28日与上沟村村委会签订了钻井合同,当时的上沟村村支书腰先进作为村委会法定代表人在合同上签了字。签订合同的当天,他就带领30余名工人开始施工。

“当时合同约定的施工费共计11.9元,其中包括工人工资近10万元。同时,约定钻机进场拨付施工费总额的30%,施工过半后再拨付50%,其余部分待工程结束验收后五日内结清。”赵先生说。但在随后的施工过程中,村委会并未按照合同约定拨付部分工程款。2000年8月底,钻井工程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赵先生携带合同多次寻找村支书腰先进要求支付工程款。“当时,村支书总是说县里还没有拨款给村里,让我们再等等。”赵先生说,工程款就这样一直拖欠到当年年底,几十名工人要回家过年,无奈的赵先生只能自行垫付了工人的部分工资。

2001年春节过后,赵先生又一次找到村委会讨要工程款时,却被告知村支书腰先进已经离职了。“新任的村支书说他不清楚钻井的事,也并非他签的字。”赵先生说,就这样这笔工程款被拖欠了19年,“我们有合同有签字,到底该找谁要回这笔工程款呢?”赵先生问道。

回应:时间长问题复杂 将立即调查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临城县贾村乡上沟村现任村支书腰玉林。腰玉林称,7年前,赵先生的确因为钻井工程款一事寻找过他,但当时他刚刚上任,并不了解此事,而且也未找到负责此项工程的时任村支书腰先进,因此并未解决此事。

“因钻井工程款问题距离现在已长达十多年,当时的部分人员已无法找到,涉及问题较为复杂。我们建议赵先生近期携带相关材料来村委会反映此事,我们将会立即调查。如果钻井工程确如合同所写达到施工要求并且已验收合格,村委会将立即上报给乡政府,等待乡政府的批示。”上沟村村支书腰玉林说。

目前,赵先生已携带相关资料上交给了村委会,村委会承诺将尽快核实相关资料,并上交至乡政府。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