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深化作风纪律整治重点纠治问题公告

2019-03-16 06: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安排部署,现就全省领导机关、窗口单位、基层单位作风纪律重点纠治问题公告如下。

一、领导机关纠治重点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坚决、不主动、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

2.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工作思路举措不当,指导推动不力;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敢闯敢试的锐气;不敢直面问题、触及矛盾,瞻前顾后、患得患失。

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在推动“三件大事”、转型升级、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尽责,虚于应付、弄虚作假。

4.联系服务群众消极拖沓、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

5.文山会海问题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不务实,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

6.工作中有畏难情绪,不敢动真碰硬,抓落实的办法不多、措施不硬、推进不力;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7.对职责范围内应担当的工作不担当,应研究的不研究,该决策的不决策,该办理的不办理,该推进的不推进,应发现的问题未发现或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贻误工作影响事业。

二、窗口单位纠治重点

1.服务意识淡薄,存在“中梗阻”、“弹簧门”问题,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

2.行政审批窗口授权不充分、运行不规范,程序繁琐、表格材料多、审批周期长。

3.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缺乏群众立场和务实作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畏难、厌烦。

4.在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时方法简单粗暴、态度蛮横生硬、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欺诈、胁迫、故意刁难管理服务对象。

5.违反“放管服”要求,违规执行已取消或废止的收费项目和自行扩大权限的审批项目,继续使用已废止的法规制度或规范性文件,损害企业或群众的合法权益。

6.落实一次告知制、公开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不到位;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伤害群众感情。

三、基层单位纠治重点

1.面对矛盾和困难绕着走,有难度的事缓着办,有压力的事拖着办,对工作失误推脱逃避、撇清干系,不敢担当、不愿担责。

2.缺乏大局观念,工作中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计较个人得失和部门、小集体利益。

3.精神不振、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遵守工作纪律,自由散漫,作风懒散。

4.执法行为不规范,存在任性执法、逐利执法、运动式执法问题;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与民争利、扰民渔利,侵害企业合法权益。

5.对群众诉求只考虑“不可行”,不考虑“如何行”,该解决的不解决,该协调的不协调;遇事“踢皮球”,让群众来回跑、转圈圈;为群众办事草率敷衍、消极懈怠,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造成不良影响。

欢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监督举报。河北省深化作风纪律整治专项小组办公室将对所有举报问题建立台账,适时向有关单位进行交办,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确保举报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河北省深化作风纪律整治专项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