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实干为要,把蓝图变为现实

2019-03-18 03: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代表委员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实干为要,把蓝图变为现实

蜂怜宿露攒芳久,燕得新泥拂户忙。

全国两会闭幕后,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一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便迅速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冒着热气的全国两会精神送到最基层、送到干部群众身边。

3月15日,赞皇县都护村简陋的小广场上,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正在演出名剧《潇湘夜雨》,高亢激扬的唱腔赢得满堂喝彩。“对我来说,这次下乡演出的一个特殊任务就是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带给基层群众。”演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刘莉沙告诉记者,他们在近期的传统曲目演出中,穿插了一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唱段,这样的宣传更活更接地气。

平时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到的“角儿”把戏送到身边,乡亲们非常激动,更好奇刘莉沙从全国两会上带来了啥“厚礼”。“孩子上学、中青年人打工、老人看病、乡村环境治理……这些全国两会上都提到了。光是大病报销比例就提了一成,高血压、糖尿病在门诊买药也能报了……”刘莉沙将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爱娓娓道来,乡亲们热烈地鼓起掌来。

大会虽已闭幕,责任仍在肩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承德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主管祁春风,就结合他的工作安排开始了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之旅,第一站来到了国家电网公司。

“我们要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加强各级电网建设,提高能源配置能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回到承德,祁春风连夜整理宣传两会精神的资料,2万字的材料,做了120张PPT,“还需要完善,再增加些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内容,还有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祁春风告诉记者,3月18日一早在国网冀北电力承德供电公司有一场两会精神宣讲,自己要全力给大家宣讲好传达好,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纽带桥梁作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参加完大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3月1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回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召开医院班子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我们公立医院的下一步改革要坚持实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上进一步发力,继续推动分级诊疗向纵深发展,统筹谋划好医院的转型升级之路。”

走出会议室,等待胡万宁会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一位癌症患者饱受病痛折磨,满面愁容:“生了病真是遭罪,治病不如防病。”胡万宁边诊治边安慰这位患者:“国家马上会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我们也会充分发挥大数据驱动作用,推动癌症防控源头创新。”

把蓝图变为现实,实干为要,行胜于言。

“我们在报纸上都看见你的照片啦,快跟我们说说,下一步咱们怎么干?”3月15日晚,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的村民们盼回了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这条路咱们得好好走下去!”郭建仁跟乡亲们合计,“村里的康养项目集休闲观光、特色乡村旅游和健康养老于一体,9月份一开业,大伙儿至少能多一份收入:150个就业岗位按月领工资;空巢老人们出租房屋拿着租金住进老人幸福院;年富力强的开农家乐、农家旅馆,又是一笔收入。”

落实好政策,得咬定目标加油干。

“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污染防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搞绿色农业、立体养殖的信心。”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邯郸市肥乡区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从北京返回邯郸,一下火车顾不上回家,直奔丛台区政府,对接项目。

“在荒山上种树,树干上架起网格,家畜、家禽在网格上奔跑、吃树叶,蚯蚓分解动物粪便,成为大树的有机肥料,形成立体良性循环,不仅提升品质、增加收入,还能减少污染,带动旅游业发展。此外,还要打造中小学生养殖、种植的科普基地……”让刘卫昌欣慰的是,两天时间,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从春天出发,向梦想前行。在新的征程上,代表委员们有着共同的心声:只争朝夕、奋力奔跑,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正能量!  (记者 马 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