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消防员浓烟烈火中背出被困儿童

2019-03-18 15:3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员背出被困孩子。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黄金屋 记者韩泽祥)3月16日下午,一段四秒钟短视频刷爆了献县当地很多网友的朋友圈,两名消防员从浓烟烈火中救出一名儿童,背着孩子跑向救护警车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其中一名群众激动地说:“我们的消防员,才是真正的英雄!”

居民楼失火光着上身的孩子在窗口大声呼救

3月16日中午,献县阳光悦城小区一栋高层楼房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灾现场,一个光着上身的孩子在窗口大声呼救。

楼下围观的群众焦急万分,眼睁睁看着孩子身处险境却束手无策。

就在这万分紧急关头,接到报警的献县消防大队消防员们逆火而行赶到现场。十多名消防队员急速跑步奔向发生火灾的18楼,冲进了浓烟烈火中。

队长冲进火海抱出孩子和队员轮换背到楼下

据献县消防大队专职队长郭彬介绍,3月16日12时58分,献县阳光悦城小区5号楼18层房屋起火,一名儿童被困。接到报警后,献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部32米登高消防车,两部水罐消防车,17名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郭彬说,到达现场后,失火的5号楼四单元、五单元的18层都存有大量浓烟,指挥员迅速组织8名队员背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4名队员由队长郭彬带队从五单元进入,沿一楼蜿蜒铺设水带至18楼进行内攻,营救被困人员;另外4名队员由副队长范策带队从四单元进入排查情况,疏散楼内人员。

经过大约十分钟,消防员在五单元18楼卧室找到被困孩子,孩子状态不佳,但身体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在水枪的掩护下,郭彬冲进火海,迅速将孩子抱出火灾现场。

孩子被救出后,郭彬又和刘本旭替换着背孩子,由18楼步行梯背至楼下,奔跑着送到现场守护的警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20分钟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约30名被困人员得到成功疏散。

孩子没有明显外伤多亏消防员营救及时

郭彬说,事后他想起来就后怕,火灾后,失火居民家里的家具物品几乎全部被烧毁,如果他们晚去几分钟,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房间里都是火和烟,我和战友摸索着,循着声音找到并抱出了孩子。”郭彬虽然说得轻松,但当时的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据救治被困儿童的献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娄继哲介绍,孩子当天就从急诊室转到了外科,经过仔细检查,除了受到惊吓之外,孩子没有明显外伤。“主要的还是消防队营救及时。”娄继哲主任说。

一位在火灾现场的群众说:“唯有英雄,逆火而行。在火灾最危险的时刻,还得依靠消防员,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