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9-03-18 16:34:36 来源:定州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

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

响应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市直相关部门: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启动区域一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47号),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3月17日-20日白天,近地面受偏南气流影响,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污染物积累,我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经市政府批准,向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于3月16日18时至20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不再另行通知。

重污染天气来袭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及裸露部位皮肤。

2、建议外出时戴口罩

在我国,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多为干性微粒,N95口罩对于PM2.5的防护效果是值得肯定的。医用外科口罩和活性炭口罩也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其中医用外科口罩对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防护效果好,而活性炭口罩对于有害气体的过滤作用较强。

另外,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戴口罩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加重,需谨慎使用。

3、减少开窗通风

使用空气净化器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雾霾天也要适当通风换气,

使用空气净化器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雾霾天也要适当通风换气,因为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家具污染、洗涤化学用品污染等,如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会危害健康。可以选择中午阳光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间段开窗换气。

当然在雾霾严重的情况下尽量少开窗,开窗时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严重的时间,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而不要让风直接吹进来,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家中用空调取暖的居民,尤其要注意开窗透气,确保室内氧气充足。

4、注意补充水分

呼吸道黏膜干燥会导致防御功能下降,多喝水可以及时补充水分。

5、增加营养、保证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饮食以清淡为主,但应富含蛋白质(如豆腐、鱼等),并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梨、胡萝卜等)。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