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跨境购物更便利!河北省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

2019-03-18 19: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海关官方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郭娜、康锋)近日,石家庄海关在唐山为河北省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商品办结了核放手续,标志着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在河北省正式开通。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称为保税备货模式,分为网购保税进口(1210)和网购保税进口A(1239)两种方式。其中,1210模式的优势体现在:海关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相关部门明令暂停进口的疫区商品和对出现重大质量安全风险的商品启动风险应急处置时除外),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

目前,河北省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进口的商品主要以奶粉、化妆品等食品和日用品为主,来源地有德国、日本等国。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不断发展,今后商品种类会更加丰富。该模式下,电商平台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境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进行网上零售,根据订单出区配送到订购人手上,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

2018年国务院批准新增的第三批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中,唐山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开通后,河北省消费者购买国外商品将更加便利,也将促进河北省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为推动政策落地,石家庄海关积极研究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全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服务指导相关业务开发及软硬件设施建设。在有效监管的基础上,石家庄海关优化物流、仓储、通关等流程,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