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银合作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建融公租通”在唐山首发上线

2019-03-18 22: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共同举办“建融公租通”政银合作发布会。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共同举办“建融公租通”政银合作发布会,标志着“建融公租通”系统在唐山正式首发上线。

据了解,“建融公租通”项目是唐山市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在保障性住房领域的有益探索,双方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打造集政府管理、公众服务、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其中,“建融”指建设银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品牌——CCB建融家园;“公租”指政府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业务;“通”是指政府部门、国有银行、国有企业三方共同协作,为唐山市住房保障家庭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网络科技服务通道。

该项目主要功能有房源管理、租户选房、预约看房、线上/线下签约、账单管理、预约管理、合同管理、租务管理、意见反馈、租金线上/线下扣收等,实现了业务办理全流程线上操作。项目通过整合社会闲散房源,从住房供给侧入手,紧密结合住房保障政策和广大人民需求,将房屋转租给公租房保障家庭,为住建部门提供真实的租赁补贴发放依据,提高保障人群的居住质量和满意度,以金融力量达到去库存、去杠杆的作用。

据悉,“建融公租通”在唐山市首发,将对公租房模式创新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接下来,“建融公租通”还将在河北省范围内有公租房需求缺口的设区市全面推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