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每生每年补助500元!河北省提前下达3亿多元扩大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

2019-03-18 23:3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潘志超)根据《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河北省财政厅近日提前下达2019年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范围地方试点省级补助资金3.08亿元,惠及河北各地上报的农村义务教育小学生277万多人。

广宗县东董里小学学生在吃课间营养餐。(资料片) 记者赵永辉摄

根据《方案》要求,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河北省开始实施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范围地方试点工作,在原有45个贫困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基础上,将全省剩余17个省级贫困县和86个非贫困县(区)农村(不含市辖区所属农村)小学生纳入试点范围。所需资金省与17个省级贫困县按6∶4分担,省与86个非贫困县(区)按5:5分担。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补助2.5元,按照学生全年在校时间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500元。

《方案》要求,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应足额用于为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不得用于劳务费、宣传费、运输费等工作经费,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