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调度会议

2019-03-19 05: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3月18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调度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赵一德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河北地处京畿重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赵一德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经常研究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化解于无形。要持续不断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集中摸排与经常摸排相结合、常规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要加强在防范化解工作方面的协调配合,强化“一盘棋”思想,在扎实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搞好上下左右的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