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匠者仁心——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讲座在石家庄举行

2019-03-19 05: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3月18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匠者仁心——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讲座,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副省长夏延军主持。来自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及省会市民共千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单霁翔以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主题,围绕公共服务、文物修复、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实践经验,阐释了文化旅游融合的先进理念。

单霁翔指出,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化遗产资源价值作用,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河北是文物大省,文化遗产及文物种类多样化、覆盖面广。一直以来,河北省多项文化、文物工作都是全国典范。随着与大众生活关系越来越密切,文化遗产和文物应更多、更好地服务于当代社会发展。如何让文物“活起来”,还有很多课题要做,广大文化工作者应进行深入研究。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借助鲜活新潮的传播途径,让拥有600年历史的故宫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国家形象的名片和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这些改革创新和实践经验对河北具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