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去年7部作品获省文艺振兴奖

2019-03-19 08: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去年7部作品获省文艺振兴奖

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记者日前从邢台市召开的文艺界人士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文艺事业有了长足发展,精品力作不断涌现。2017年6部作品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三,2018年7部作品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一。一批歌曲、美术、戏曲、书法等类作品或获全国大奖或参加全国大展或到国外交流展示。

邢台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该市是革命老区,是太行、冀南两大根据地的中心。此外,邢台背靠太行山、面朝大运河,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是我省拥有山、水、泉等多种地形地貌特征的城市。据介绍,目前,邢台文艺人才库已有各类文艺人才4756人,市级协会会员有5000多人,省级会员有1000多人,国家级会员有200多人,一批优秀人才荣获省级以上荣誉奖项。文艺活动亮点纷呈。“邢台历史文化开发传承工程”、“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主题文化活动、散文百家创刊30周年活动、全国百名作家看邢台写邢台活动等都产生了很好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