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在两所小学试点开设“晚接班”

2019-03-19 08: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解决部分家长不能按时接孩子的难题

清河在两所小学试点开设“晚接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日前,清河县济华小学五年级的小亮同学下午放学后没像以往一样走出校门自行返家,而是来到学校新开设的“晚接班”继续学习,等候妈妈下班来接他。和小亮一样,在“晚接班”学习的还有140多名学生,他们或在老师的辅导下做家庭作业,或在阅览室读书,或参加书法、柔力球等活动。而在另外一所小学——育才小学,同样有70多名学生放学后在“晚接班”做各种活动。作为解决大人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不同步的新举措,学生家长对此纷纷点赞。

前不久,清河县教育部门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有家长提出,由于下班晚无法及时赶到学校,一部分离家近的学生只好自己回家,存在安全隐患。即便回到家中,因为缺乏监管,有的学生沉溺游戏,影响学业。同时,有的离家较远的同学,只得委托社会上的辅导机构暂管。

针对这一问题,清河县教育部门一方面对社会办学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另一方面经过调研分析,决定将育才小学、济华小学两所学校作为试点,组建教师志愿者队伍,开设课后无偿辅导班,延长教育服务时间,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随即,育才小学、济华小学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开设了“晚接班”,无偿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服务。“晚接班”的学生名单通过学生申请、教师了解家庭情况等程序确定。

据了解,延长学生在校时间不会增加他们的课业负担。“晚接班”不进行文化课课堂教学,也不能多布置作业。同时,两所学校还与县足球协会、县诵读协会沟通,让他们义务给有兴趣的学生进行足球、诵读方面的辅导,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