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张涛:精细管理精准治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3-19 10:24:2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涛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培训会上指出

精细管理精准治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3月16日,定州市举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培训会,市领导张涛、田军、周胜会、李克明、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赵红亮等出席,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清华大学专家彭猛以《定州市2018—2019年大气污染特征分析及管控建议》为题,从定州市2018年空气质量状况、污染形成及日常管控、秋冬季大气污染特征解析及2019年大气污染管控建议等4个方面,就定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讲解。

市长张涛指出,定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懈怠心理、畏难心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最精细的管理,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涛指出,要严控散煤燃烧。提前谋划,从现在开始对散煤进行管控,抓好源头治理,坚决杜绝劣质散煤入市、入村、入户,畅通洁净型煤入户渠道,确保群众完成优质洁净型煤储备。要严查车油路污染。突出柴油货车和老旧车整治,集中开展打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加大对超标车辆的管控力度。要严抓扬尘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不间断开展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加大对渣土运输车的监管,并合理安排机械化清扫、洒水等工作。要严禁露天焚烧。完善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监管,发现焚烧行为立即查处。要严管工业企业。依法依规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加快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一厂一策”完善减排措施,并采取更加精准、科学、有力的措施,努力实现“缩时削峰”。

张涛强调,各乡镇(办)、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