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名单来了!河北19县全国首批入选,祝贺!

2019-03-19 11:24:5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消息!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出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15个、645个县。河北19县光荣入选↓↓↓

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本批公布的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别是: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鄂西片区、海陆丰片区、鄂豫皖片区、琼崖片区、闽浙赣片区、湘鄂赣片区、湘赣片区、左右江片区、川陕片区、陕甘片区、湘鄂川黔片区、晋冀豫片区和苏北片区。

河北19县首批入选

石家庄市

井陉矿区、鹿泉区、栾城区

井陉县、高邑县、赞皇县

元氏县、赵县

邯郸市

峰峰矿区、临漳县、成安县

涉县、磁县、武安市

邢台市

临城县、内丘县、隆尧县

任县、沙河市

加大支持力度

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保护利用片区这样确定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是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实为基础,以革命文物为依据,以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依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和抗日战争时期的部分抗日根据地,经过深入研究和部门协商而确定。

将适时公布其他批次名单

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有关部门将适时公布其他批次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