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河北省3家马拉松荣获金牌赛事称号

2019-03-20 05: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我省3家马拉松荣获金牌赛事称号

我省马拉松赛事将继续升级

近日,在厦门举办的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我省唐山国际马拉松、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雄安马拉松、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小康之约崇礼半程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其中雄安马拉松、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小康之约崇礼半程马拉松还荣获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和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其中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同时荣获民族民俗特色赛事。

另外,国际田联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世界城市马拉松比赛排名,我国共有12场马拉松进入前50强,其中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排名第23名,在入围的国内城市马拉松赛中排名第二,取得了自开办以来的最优成绩。

据了解,我省一些马拉松赛事已经经历了多年打磨。如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自2009年开始举办,其中2016年举办了两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自2012年开始举办。

近年来,随着各地愈发重视和群众健身意识的提高,我省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有数据显示,仅2018年,我省就举办马拉松相关赛事20场(不含民间组织的赛事),与中国田协共办马拉松赛事9场,与各市共办赛事11场,参加者达数十万人次。

“除了规模、数量的增加,我省马拉松赛事也在不断创新。”省马拉松协会主席宋美卿表示,为了避免同质化、打造特色品牌,我省不少马拉松赛事举办者开始注重赛道设计,以体现举办地的悠久文化和良好生态。

据介绍,今后我省将继续引导支持开发马拉松及路跑、徒步等系列活动,并积极扶持壮大一批企业在赛事运营、智能装备、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创新,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品牌。  (记者 陈 华 见习记者 高二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