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呼铁路张集段线路扩容改造 运行能力提高近3倍

2019-03-20 1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呼铁路张集段线路扩容改造

将提高该铁路原有运行能力近3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杨海龙、杨晓航)近日,唐呼线(唐山至呼和浩特)张集段四电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线路的扩容改造,可改变内蒙古地区的煤炭运输主要依靠重载卡车的现状,对改善沿途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接到项目任务时逢春节假期,张集铁路项目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紧急参与到了项目建设当中。张集铁路孔家庄牵引变电所电力变电方面的负责人高世东介绍,该所的改造施工涉及唐呼、京包及沙孔联三条铁路干线的运行。施工过程中,稍有不慎,将会同时造成三条铁路停运的严重事故。为此,电力变电方面的技术人员专门编制了以移动高压室代替正式馈线的过渡施工方案,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唐呼铁路张集段线路改造完成后,将使该铁路的原有运行能力提高近3倍,即由目前只能满足25对/日万吨列车的通行能力,提升至满足60对/日万吨列车、5000t火车39对/日。且铁路运输所产生的消耗和污染仅是公路运输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