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发晋州,退役军人路遇病患伸援手

2019-03-20 16:5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帅)男子突然晕倒,并伴有呼吸困难等症状,千钧一发时刻,退役军人孙琦鹏冲上前施救。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3月9日晋州市的一家复印店内。

当天下午15时许,在晋州市东方数码复印店内,一名中年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并伴有呼吸困难、意识不清等症状,当时正在店里复印东西的孙琦鹏看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上前采取掐人中、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在救治的过程中,发病男子呼吸慢慢恢复。

随后,孙琦鹏通过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孙琦鹏一直守在男子身边,直到救护车与男子家属赶到。据了解,因为救治及时,男子现已病情稳定。

“当我看到他意识不清、呼吸困难时,我什么也没想,觉得救人要紧,就立即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因为我在部队曾接受过相关急救演练,对于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比较有把握。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警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孙琦鹏说。

29岁的孙琦鹏是晋州市陈庄村人,现任广东省揭阳监狱特警队科员,在2011年11月至2015年3月,作为特战队员,先后执行过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第十批、第十五批、第十八批护航任务。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