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山水家园居民腹泻原因查明 水管维修回水未及时消毒

2019-03-20 18: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韩向明)今日17时20分,长安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石家庄长安发布公布山水家园居民腹泻调查结果,小区居民呕吐腹泻是小区物业停水维修管路时回水未及时消毒导致的诺如病毒感染。截至目前,累计26例患者,25名患者已无症状,剩余1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预计该小区一周左右恢复正常供水。

图为石家庄长安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石家庄长安发布内容截图。

河北新闻网此前报道,3月16日下午,石家庄长安区卫健局监测到高营镇山水家园小区有多位居民出现呕吐腹泻,疑自备井井水出现问题。分管区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井水采样检测、展开调查,对腹泻居民给予及时治疗。同时,市供水公司四辆专用水车全天候在小区东门、西门及小区内,免费向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经过四天的调查分析,长安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石家庄长安发布于今日17时20分公布调查结果:长安区疾控中心综合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断,小区居民呕吐腹泻是小区物业停水维修管路时回水未及时消毒导致的诺如病毒感染。截至目前,长安区山水家园小区累计26例患者中,25名患者已无症状,剩余1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即将康复。

针对小区居民一直关心的后续措施,长安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石家庄长安发布表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连夜采取措施,对小区内饮用水设备、管网进行消毒处理,入户发放健康提示明白纸和消毒液,预计一周左右恢复正常供水。针对物业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督促其整改。同时在恢复正常供水前持续保障应急供水,确保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