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4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2019-03-20 20: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河北省大气办对未完成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2.5年均浓度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的唐县、顺平县、滦平县、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丰润区、博野县、涿州市、曲阳县、涞水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涞源县、保定市满城区、安国市等14个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2018年河北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是唐县、顺平县、滦平县、博野县、曲阳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安国市等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恶化、PM2.5年均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均不降反升,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丰润区、涿州市、涞水县、涞源县、保定市满城区等6个县市区2018年度PM2.5年均浓度不降反升。

会议提出,各地要突出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重点时段,健全领导包联制度,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和超低排放改造、化解过剩产能、气代煤电代煤等,打出一套标本兼治、主攻治本的“组合拳”。

要坚持日常与专项执法相结合,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污、违法排污、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问题突出的区域,开展解剖式专项督察和体检式执法检查,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效控制环境恶化趋势。要坚决遏制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用蓝天指数检验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