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河北日报发来贺辞,为即将推出的这个专版

2019-03-20 21: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5月11日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各项筹办工作落地见效。为进一步做好冬奥筹办宣传报道工作,从3月21日起,河北日报将推出《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专版。3月1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为河北日报专版的推出发来贺辞。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供图

巴赫在贺辞中说,中国作为下一届冬奥会的举办国,举世瞩目。2019年是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皮埃尔•德•顾拜旦先生创立国际奥委会125周年。我祝贺河北日报适时开办《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专版,向读者宣传奥运魅力、奥运精神以及体育运动的价值。

11年前的2008年,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让北京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为中国体育史开启新的篇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首次为中国带来奥运冰雪运动的激情。在2008年奥运会的基础上,再加上《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的指导,北京2022年冬奥会必将用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新一代人。

北京2022冬奥会将成为中国再次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契机。对中国而言,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必将引领体育运动进入新纪元。正是因此,在中国、北京准备迎接全世界最优秀冰雪运动健儿的时候,我希望每一个人去探索、去发现冬季运动的魅力,积极参与到对公众开放的各种活动中,比如冬季运动课程、冬奥会志愿者招募计划、开幕倒计时1000天活动等等。这样,你也能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一分子。

图为巴赫贺辞。

《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专版将于3月21日起正式推出,每半月一期。专版将宣传展示河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坚持“四个办奥”理念,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务实举措、进展成效,反映河北人民期盼冬奥、支持冬奥的蓬勃热情,并普及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