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同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奇迹中燕赵大地的同频共振——在新时代续写更多河北精彩

2019-03-21 06: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20多万观众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共同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奇迹中燕赵大地的同频共振——

在新时代续写更多河北精彩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的变化到底有多大?

2018年11月14日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纷纷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40年的风雨历程,体会40年的巨大变迁。

截至今年3月20日,展览4个多月来共吸引了423万人次的观众现场参观,观众留言累计312万字;网上展馆上线109天,点击浏览量达4.03亿次。

河北的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同频共振

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一段段文字视频、一个个互动项目……在国家博物馆的展览现场,六个主题展区的丰富展品,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焦军利随单位组织的参观团队走进国家博物馆,看着风云四号卫星、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模型,她边看边听边感叹,“平日生活里,我们虽然也能感受到变化,但真的没想到,国家的变化如此之快,如此之大。”

“河北的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在这个令所有人震撼的展览上,河北精彩频频出现。

雄安新区总体空间格局和城市规划蓝图沙盘,吸引着每位参观者前来“打卡”。与其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流动视频、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冰坛模型。

莽莽荒原变为万顷林海。展览中,24小时延时拍摄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秋景,以及塞罕坝今昔对比图片,让每位参观者惊叹不已。

……

展览中,有20多项展品多角度展示了河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不仅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驻足,更令无数来自河北的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

展览对公众开放后,肃宁县四大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前往北京,参观了展览。“国家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河北发展变化的40年。”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树凯激动地说,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在这条道路上,河北人民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和全国人民一道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新时代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没想到我这样的‘草根人物’也能登上全国人民瞩目的大展台!”在展览中遇见“自己”,今年35岁的张建波特别激动。

元氏县沟北村卫生室村医张建波是众多参观者中的一员,更是展出图片中的主角之一。原来,张建波用远程医疗信息采集系统给患者检查的一张图片,出现在了“历史巨变”展区“共享改革成果、共建美好生活”单元。

在人流涌动的展厅内,每位参观者的脸上,都写满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些人中,来自河北的参观者成千上万,既有各级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团体成员,更有广大普通群众。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三友集团。没有改革创新,就没有集团今天的成绩。”展览期间,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有5个批次的近300名党员干部集中观展。

展览中,一张三友集团20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建设的照片入选。“我们这个项目应用51项自有专利和12项自主研发新技术,打造了行业新标杆。”全程参与三友集团20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建设的青年技术人员韩兴在参观时非常激动,他说,下一步,他们将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引领粘胶行业转型升级。

书写新精彩,河北再出发。

“40年改革开放的积累,为我们年轻人今后的成长提供了条件,创造了机会。”采访中,几位来自河北的青年学子说,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人的手中,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跑出好成绩!(记者张淑会、米彦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