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评】拥抱冬奥 拥抱未来

2019-03-21 06: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许,作为普通人,当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激动之余,我们还并不真正懂得冬奥会的重要意义。而随着各项筹办工作的扎实推进,3年多后的今天,许多人深深体会到,冬奥会将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诸多深刻影响。

非常直观的是,伴随着我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承诺的一步步落实,难度大、要求高、观赏性强的冰雪运动丰富了许多人的生活。曾经,“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猫冬”生活让不少人感觉单调乏味。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我国、我省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原本“小众”的冰雪运动在许多地区落地生根,燕赵冰雪运动版图不断扩大,2019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预计将达到1300万。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家庭,不少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冰球、滑雪等,冰雪运动渐渐植入他们的心灵,伴随他们成长。

蓬勃兴起的冰雪产业,也正在成为我省一些地方发展的新引擎。曾几何时,冰天雪地还被一些地方视为阻碍发展的绊脚石。而近年来,随着崇礼滑雪旅游产业连年火爆、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日渐升温以及承德“避暑胜地、冰嬉之都”品牌的打响,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深切体会到:思路一换天地宽,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而我省冰雪产业链条还在日益延伸,冰雪装备制造业、冰雪教育培训、冰雪会展经济次第开花,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更重要的是,紧紧抓住冬奥机遇,我省、张家口市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步履铿锵,精神文明创建日益深化。随之而来的,是一项项“冬奥红利”日渐显现,让人们切实享受到冬奥惠民的福祉:交通、通讯更快捷,天更蓝、地更绿,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一言以蔽之,冬奥筹办正在给张北地区插上腾飞之翼,必将深刻影响更多人的生活。

拥抱冬奥吧,那就是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张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