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尧信义弟替亡兄还45万元欠款

2019-03-21 10: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哲)两年前,隆尧县程运景的哥哥程运其意外死亡,留下了45万余元债务,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没有欠条。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弟弟程运景主动把债务承担下来。前不久,他替哥哥还清了巨额欠款。

今年44岁的程运景是隆尧县隆尧镇义丰村人,两兄弟在村东共同经营了一家小型面粉厂,程运其是这家面粉厂的实际负责人。他先后借款45万余元,投入建厂施工、上设备、采购小麦等各环节的运营。

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为降低成本,兄弟俩晚上磨面、白天送面。长时间的过度劳累,令程运其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等病。

2017年5月12日,磨面作业中发生了风道堵塞情况,程运其下到麦仓中查看时心脏病猝发。年仅49岁的哥哥猝然离世,给程家带来了难以承受的打击,但更让人头疼的是,哥哥离世后不久,家里陆续来了不少人,存小麦的、借款的,都来要债了。

当时,程运其的大女儿刚大学毕业尚未工作,二女儿正读高中,爱人没有经济收入。面对巨额债务,娘仨儿感觉天都塌了。

“大伙放心吧,我哥虽然走了,但大家的账不会赖!只要能说出确切金额的,我都还。”程运景掷地有声地承诺道。原来,厂子由程运其具体打理,45万余元债务里,有相当一部分没有书面证据,很多欠款程运景也不了解详情。有人劝程运景不要认这些“烂账”,但他不同意,“我哥生前口碑挺好,大家认他讲信誉,才会借钱和赊账给他,咱不能让我哥名声受损。”

为尽快还钱,两年来,程运景没给自己添过一件新衣服。靠着精打细算、搞活营销,他提高了面粉厂的收入,到今年3月初,终于还清了哥哥欠下的45万余元债务。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