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博物馆变得更“可爱”

2019-03-21 10:0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头形器口彩陶瓶上,脸部“伸出”了舌头,并配文“略略略”;猪面纹彩陶壶上,眼睛“转”了起来,配文“容我想想”……近日,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一组文物表情包在网上走红,网友笑称,“看到动起来的文物,感觉很可爱、非常魔性,根本停不下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称,表情包是该馆“让文物活起来”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新颖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博物馆,了解文物本身。(据《北京青年报》3月20日报道)

近年来,许多博物馆在场馆设施建设、藏品保护研究、陈列展示方式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也由此收获了更多的人气,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种种举措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通过创新的手段“让文物活起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不创新,没有一家博物馆的大门能够开得下去。”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将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是提升人气的“金钥匙”;让公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对文物的了解,博物馆才能真正走近大众。

注重提升“用户体验”,让博物馆变得“更招人爱”,甘肃省博物馆在这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期待越来越多的博物馆都能多一种“打开方式”,以青春、活泼、亲民的方式进入公众视野。(记者付彪)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