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举行“金色职场、有凤来仪”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活动

2019-03-21 15: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兴行业正兴起 建议求职者抓住机遇

求职的毕业生众多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超)为推进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19日下午,“金色职场、有凤来仪”2019届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活动暨唐山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成功举办,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现场签约500余人。

本次招聘会由唐山学院联合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唐山市路北区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举办, 共有568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涵盖建筑、金融、制造、房地产、教育、软件、信息技术、物流等多种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

参会单位中唐山本地企业依然占主体,包括曹妃甸发展集团、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唐山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烯牛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等唐山重点企业均到会招聘。

同时,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大量省内外优秀企业到场,如中煤第七十二工程有限公司、华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沧州大化集团等。

在智灵教育的展位,记者看到一位唐山学院的毕业生正在和该企业负责人就工资待遇、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来自唐山师范学院化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纪正准备向自己心仪的化工企业投简历,“我希望能找到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一旦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一定会努力在行业内扎根。”

采访中,来自浩华地产人力资源部的张女士坦言,在招聘会上,有一些毕业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很迷茫,没有职业规划,来招聘会也只是走马观花,她建议毕业生能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定好职业目标,这样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也适合企业的岗位。

“咱们唐山市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比较积极。”唐山学院就业科科长都三强介绍,此次招聘会,企业报名非常踊跃,一周时间就吸引了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同时,进入就业关键时期,都三强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首先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定位,这是一份人生作业。就业方向和领域,所学专业和就业岗位的关系,工作地域,薪资待遇等方面都应该有明确目标和方向;其次,职业发展要有连续性,不能在职业选择上左右摇摆或轻易放弃;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同时一些新兴行业和领域也在不断兴起,因此选择就业岗位时要把个人的情怀和祖国的发展需要相结合。

唐山学院2019届本、专科共有58个专业4422名毕业生,同时本次招聘会吸引唐山本地高校近2000余名毕业生参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搭建了良好的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