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标准来了!河北4月1日起实施《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

2019-03-21 16: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河北省地方标准《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高薇)今天,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地方标准《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努力做到对施工场地扬尘无组织排放可监测、可管控、可实施。

标准对施工场地、扬尘和县(市、区)PM10小时平均浓度进行定义,并细化了扬尘排放控制要求和监测要求。确定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控制项目为PM10;确定监测点浓度限值为80ug/m3(监测点浓度限值指施工场地监测点PM10小时平均浓度实测值与同时段所属县(市、区)PM10小时平均浓度的差值);确定达标判定的依据为每天不得超过二次;确定了150ug/m3为扣除同时段县(市、区)PM10小时平均浓度值的上限值;明确了施工场地扬尘监测的方法和有关要求;确定施工场地扬尘监测点数量设置要求。

经测算,标准实施后,河北省施工场地PM10小时浓度超标数量将减少34%,环境效益明显。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