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百余户居民停水近10个月 预计一个月后施工改造

2019-03-21 18:0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每天早上来回一公里去挑水,这是张家口市白山北街社区居民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近日,张家口市白山北街社区的屈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社区已停水近10个月,给100多户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白山北街社区的居民正在挑水。网民屈先生供图。

白山北街社区的居民正在挑水。网民屈先生供图。

停水近10个月 居民无奈天天去挑水

屈先生告诉记者,白山北街社区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小白山山脚下的陡坡上,共有100余户人家,多数还居住在平房里。2018年6月,社区突然停水,这一停就是近10个月。“一停水,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都成了问题。”屈先生说,他和居民们只能到500米外的一个废弃工厂去接水,来回就得一公里。

“虽然每天早上拿着水桶和水壶去挑水,但总是不够用。做饭也只能做一些用水少的饭菜,衣服只能等积攒一周再洗,洗澡就更不用想了,现在只能每半个月去洗浴中心洗一次澡。”屈先生称,白山北街社区居民大多为已退休的老人,挑水时需要上坡和下坡,非常不安全。再加上长期用水不便,年前社区内大多数老人不得不借住在儿女家或者亲戚家。“我们社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水呢?”屈先生问道。

几经修改供水改造方案 预计一个月后开始施工

记者联系到白山北街社区居委会。据居委会王书记介绍,过去的三十多年,该社区居民生活用水由山下的一家制氧机厂的企业提供。去年该企业进行搬迁,再加上年久失修,自来水的水泵和管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白山北街社区的自来水供应不得不暂时停止。停水后,社区居委会为居民寻找了废弃工厂的临时接水点,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用水。“我们已将此事反映给桥西区住建局,由桥西区住建局和供水公司进行供水规划和施工。”王书记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张家口市桥西区住建局。该局负责自来水二次供水泵房改造的一位姓范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7月,他们接到了白山北街社区进行自来水二次供水改造的通知,并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勘查。“我们制定了多套改造方案,但都因为该社区的高地势等原因被否决。”几番研究之后,桥西住建局和供水公司决定在原制氧机厂的泵房上,接入一条临时管线,并更换水泵设备,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供应。“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公开招标、上报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一个月后开始施工。”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已经等了10个月,一个月后能通上自来水吗?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屈先生表示,他准备再去儿子家住一段时间,等自来水真正恢复供应了再搬回来。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