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酒后驾车危害大!河北省交管局发布5起醉驾肇事交通事故案例

2019-03-21 22: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高珊)今天,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了近期的5起醉驾肇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杜绝酒后开车,谨慎驾驶,规范驾驶,远离交通事故危害。

1、9岁男孩生日当天被醉驾车辆撞倒身亡

3月17日,保定曲阳县韩家峪村9岁男孩诚诚与一名小伙伴刚刚走出小区门口,就被一辆轿车撞到,诚诚倒地后头部严重受伤,不幸身亡,另一名儿童伤势严重,在医院抢救。这一天正是诚诚的9岁生日。事发后肇事轿车并未停留,在向前行驶中被附近一名群众拦停。肇事驾驶人满身酒味,不顾阻拦强行离开了现场,直到第二日零时左右,才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虽然已经过了5个多小时,肇事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依然达到80mg/100ml。目前,交通事故正在处理中,肇事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

2、醉酒驾驶引恶果,撞车又撞护栏

2月27日18时许,刘某驾驶车牌为蒙G31**A的小轿车,通过廊坊市广阳区解放道地下桥时,追尾撞上一辆冀R300**小型轿车后肇事逃逸。20时许,刘某驾车又撞上该市第六中学门前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经对刘某血液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60mg/100ml,为醉酒驾驶。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交通肇事逃逸被处以拘留15天处罚。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立案侦查。

3、醉酒驾车撞人后又撞倒农家院墙

2月25日18时许,唐山市玉田县交警大队接警,亮甲店镇韩河西村一位七旬老人在村路被机动车撞伤致死。事故民警根据现场提取的一个后视镜,判断肇事车型为一辆小货车。恰在此时,在邻近的何庄子村,一辆小货车将一户农家院墙撞坏,已被院主人拦下。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第二个现场,肇事小货车恰巧断缺一个后视镜,将第一个现场后视镜与该车撞损部位比对,结果极为吻合。面对讯问,驾驶人杨某承认他酒后驾车撞倒路边老人逃逸,驶入何庄子村又连撞一根电线杆和居民院墙。经鉴定,杨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37mg/100ml,属醉酒驾驶。杨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教练车驾驶人醉驾肇事,丢了工作失了自由

2月12日20时许,秦山公路健峰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一方为驾校教练车,且驾驶人疑似饮酒。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询问教练车驾驶人时,该男子站立不稳、言语不清、答非所问,疑似大量饮酒。经鉴定,教练车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9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张某某系该市某驾校教练。依照法律的相关规定,对张某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醉酒交通肇事疯狂逃逸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玉石线陈家铺乡一名老人在通过公路时,被一辆挂有苏E号牌的奇瑞轿车撞倒,轿车逃逸。玉田县交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追查肇事车辆,当日就在县城将肇事嫌疑轿车抓获。经讯问,车内二人交代,当晚与朋友聚会时都喝了酒,酒后二人同乘一车去玉田,因酒力发作车速快,将路上的老人撞倒路边。在肇事逃跑途中,肇事驾驶人宗某还将车辆交给了没有驾驶证且同样喝了大量酒的同车人继续开。经检测,宗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73mg/100ml,属醉酒驾驶。宗某因醉酒驾驶、肇事逃逸,让无证酒后的人驾驶等行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