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小麦苗情普遍较好

2019-03-22 14:52:2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定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市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分析,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技术管理措施。

据介绍,今年小麦苗情均衡,发育较好,越冬状况总体良好,土壤墒情相对较好。但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一是部分麦田群体偏大,冬前有一部分旺长麦田,群体大,在小麦的生长后期容易倒伏。二是春季草害威胁加重,近年来,小麦禾本科杂草发生较重,影响了小麦的正常生长。三是根部病害有较重发生可能。土壤墒情偏大,有利于根部病害侵染,小麦根部病害有偏重发生的潜在威胁。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特点,农技人员建议春季麦田管理以增温保墒为基础,以巧用春季肥水控旺促弱,以增加穗粒数为重点,以病虫草害防控为保障,因地制宜,科学管理,合理促控,增加穗粒数、争粒重,实现丰产丰收。同时,由于今春气温回升快,气温波动频繁,要做好倒春寒预防和补救工作,在降温之前灌水,调节近地面小气候,减轻早春冻害对麦田的影响。本报讯(记者孙娜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