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举办特色活动迎春分

2019-03-22 15: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曹妃甸举办特色活动,迎接我国的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图为赠春种活动现场。 通讯员孔祥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孔祥华、黄志山)3月21日,曹妃甸举办特色活动,迎接我国的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

活动现场,举办了猜春迷、竖春蛋、赠春种、送技术、赏蟹苗、展稻米等活动,展示曹妃甸高端农业科技、美丽自然风光和醇厚风土人情,促进滨海生态旅游与观光农业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宣布活动开幕的不是当地官员,而是曹妃甸区唐海镇的“泥腿农民”。此举让当地民众交口乡赞,称农民的节气农民当了家做了主。

3月21日,曹妃甸举办特色活动,迎接我国的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图为活动现场进行猜春迷。 通讯员孔祥华摄

据了解,曹妃甸区所辖河北省柏各庄农场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国有农场,也是北方闻名的鱼米之乡。当日虽然气温较低,但农垦区人们的迎春热情高涨。在赠稻种、送技术活动版块,挤满了来自曹妃甸和北方水稻产区的农民,他们听到农业科技专家的技术咨询,看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研究所和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一个个水稻新品种,都高兴地扫专家微信、带回几样新品种稻种。

该活动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农业研究所等主办,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