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3月27日开幕

2019-03-22 17: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推介会召开。图为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下午,从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推介会上获悉,今年梨花节将从3月27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该县集中打造了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四大旅游片区,13个旅游景点(区)。

据介绍,在文化旅游片区,游客可以在魏祠公园体验魏文化魅力,该公园是河北省五星级公园,遵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理念,建有梨文化博物馆、水上乐园、碑林苗圃、魏姓宗祠、热带植物园和动物园等设施,文化气息浓厚,自然风光优美,可赏、可玩、可学、可研。在民俗旅游片区,可以登上礼贤台,俯瞰周边盛开的万亩梨花,追思魏文侯礼贤下士的千年往事,还可以到前后闫庄美丽乡村,转一转村里的热带植物园、梨文化展馆、农耕文化展馆、土纺土织展馆,感受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在生态旅游片区,可以在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欣赏精美的壁画,实地感受“神龟驮城”“梨花仙子”的美丽传说,还可以走进东南温、南温店、大宋梨园,看数万亩古梨树争奇斗艳,并能够一睹“千年梨王”风采。在扶贫旅游片区,可以走进魏县易地扶贫搬迁贺祥社区,亲眼见证魏县精准脱贫给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魏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还可以走进沙口集乡万亩桃花源,看“十里桃花”妖娆盛放,尽情体验回归自然的乐趣。

同时,该县还创新安排了文化体验、美食品鉴、商贸展销三大旅游业态11项重点活动,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县城周边有66公里环城水系、9000多亩生态水面,20万亩生态梨园,是享誉全国的梨乡水城。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梨树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该县从2000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8届梨花节,每年都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万游客前来赏花旅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