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举办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

2019-03-22 18: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举行。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焦磊)今天,由衡水市委、市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饶阳县委、县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举行。据悉,此次城市雕塑艺术节是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活动于即日起至9月份,在衡水市饶阳县举办。

据悉,此次艺术节将汇聚国内外雕塑艺术界名家大家,以国际通行的雕塑创作营形式,现场打制和工厂加工相结合,创作并展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典雕塑艺术品,形成既有主题性又有针对性和地域性,多层次、立体化的城市雕塑公园。同时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进行专题研讨,兼具学术交流、公共互动。届时,还将举办“我们的公共艺术在衡水”等艺术论坛,组织专家针对城市雕塑发展和建设展开系列座谈、研讨,并穿插衡水城市雕塑摄影比赛、书法作品展、交流会等活动,并出版摄影作品集。

据了解,作为此次艺术节主办地的饶阳县,是闻名全国的青铜雕塑生产基地,建有中国最大的青铜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目前,该县青铜产品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10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美国、日本、德国、瑞典、迪拜、新西兰等国家。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