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2019-03-22 19: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秦皇岛境内长城。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3月19日,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成立大会,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章程(草案)》《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选举办法(试行)》《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财务管理规定(讨论稿)》等相关规定,并投票选举产生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理事会。

为了更好地发挥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近年来,河北省加大长城保护管理力度,成立了省级长城保护协调领导机构,设立了省级长城保护专项资金,河北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长城保护管理办法》,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全省长城保护项目统一采取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采购。此外,还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网络公募,公募资金用于修缮宽城满族自治县和迁西县潘家口长城段落。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长城保护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长城保护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优势,组织开展长城保护、利用和研究的各项活动,要加强宣传推介和交流,扩大长城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营造长城保护的良好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