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精准特色扶贫之路 实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2019-03-23 10:3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张家口调研时强调 

走精准特色扶贫之路 实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3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脱贫攻坚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目标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走精准特色扶贫之路,实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赵一德来到赤城县屯军堡村、大海陀乡扶贫工作站、闫家坪村和下花园区武家庄村、徐家窑村华润幸福小镇、牛心山村农业公园,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群众脱贫、产业发展带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张家口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突出特色,立足自然禀赋,发挥资源优势,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游则游,以特色提升产业竞争力,有效解决市场开发、风险防控等问题,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能就业、有稳定收入。要在村庄建设上打造特色,尊重群众意愿,从本地实际出发,采用就地改造提升、联村并建、易地搬迁等多种形式推进村庄建设,并与危房改造、空心村治理、乡村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山水文章,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提升村庄品位。要在机制创新上体现特色,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市场主体、社会资本参与扶贫开发,更好地运用市场化手段盘活土地、林地、农宅等资产资源,通过股份合作强化龙头企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受益。

赵一德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在改善生态环境中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