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最多!承德4A级好水源达10处

2019-03-23 10: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至23日,承德市举办了主题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图为“承德好水润万家”主体活动现场。  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3月22日至23日,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承德市举办了主题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据介绍,承德已探明天然矿泉水资源量3200万吨/年,天然山泉水资源量6100万吨/年,共有10处水源被评定为4A级生态好水源,是目前国内获得4A级证书最多的生态好水源集聚区。

承德地处燕山腹地,生态环境优良,素有华北绿肺、天然氧吧之称,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量丰质优。2015年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的总体要求,把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作为全市“十大绿色”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推动和培育,农夫山泉、北京汇源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承德,建成投产,承德本土水企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已发展到36家,年设计总产能达500万吨,产品覆盖承德,并打入京津市场。

3月22日至23日,承德市举办了主题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图为“承德好水润万家”主体活动现场。 记者陈宝云摄

据介绍,从水质看,承德现已探明的矿泉多为含锶和偏硅酸型水源,具有“高锶、低钠、弱碱、小分子团”的鲜明特色。目前,承德共有10处水源被评定为4A级生态好水源,是当前国内获得4A级证书最多的生态好水源集聚区,获得由全国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授予的“中国(承德)生态好水源集聚区”称号,使承德成为继广西巴马、吉林长白山等新兴优质水源地之后,第六家获此殊荣的地区。

活动期间,将进行宣传展示推介承德优质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品牌和产品,引导广大民众爱水节水护水,饮用安全健康的优质水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