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在石举行

2019-03-24 06: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在石举行

王东峰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3月22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并致辞。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让党的政治本色在河北这片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上世代传承、发扬光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推动党建实践创新,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促进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李景田指出,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年来,共产党人经受住了考验,但考验远未结束。西柏坡精神启示我们,要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牢记和自觉践行“两个务必”,时刻不骄不躁,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纪律性,认真执行党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田庚要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追求,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要做到对党忠诚必须坚决、绝对、具体。要践行为民宗旨,常思百姓之盼,善汇群众之智,多做惠民之事。要继续艰苦奋斗,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困难面前勇于斗争,事业面前勇于争先。要永葆清正廉洁,保持政治定力,淬炼道德定力,增强抵腐定力。

会上,省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建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