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结束

2019-03-25 01: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学生们在室内滑冰场展示滑冰技能。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陈华 见习记者高二会)今天,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共有学生及家长300人参加。至此,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全部结束。

在当天活动现场,通过学校体育老师的宣讲,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学生们不但了解了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现状,还学习到不少冬奥会项目知识等,对冰雪运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窦永革介绍说,该校去年建设了室内滑冰场,将滑冰作为初中必修、高中选修课程,并在幼儿园及小学低龄段学生中推广轮滑。今年5月该校还将新建一个旱雪场,力争在3—5年内建成一支高水平的滑冰滑雪队伍,为河北省冰雪运动输送人才。

3月24日,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据了解,“双百双万”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河北省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在河北全省中小学范围内通过培训100名冰雪项目体育教师,开展100场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活动,至少带动1万名学生和1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自2017—2018雪季开始开展。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自2018年12月10日启动,历时3个多月,在全省开展了130余场活动,累计有15000余名学生、1万余个家庭参加,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和家长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彦明介绍,相对于以往,本雪季“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覆盖面更广,形式更丰富,如增加了冰雪体验项目,让学生对冰雪运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等。由于校园宣讲活动不受季节限制,未来“双百双万”活动将向四季推广。

3月24日,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冰雪知识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