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今年深化实施20项民心工程

2019-03-25 10: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深化实施20项民心工程

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000套、基本建成1500套,589个老旧小区全面开展改造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今年,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沧州市着眼全面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突出民生保障的有效性、补齐民生短板的精准性和公共服务的普惠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幸福感,深化实施20项民心工程。

棚户区改造工程。重点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全市新开工5000套,基本建成1500套。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涉及的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对新增的唯一住房为危房的797户农户,2019年底前全部实施改造,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改造效果。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全市589个老旧小区全面开展改造,2019年完成325个、累计达到539个,2020年改造完成剩余的50个。其中:对中心城区462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2019年完成258个、累计达到455个,2020年完成剩余的7个;对中心城区之外县(市、区)127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2019年完成67个、累计达到84个,2020年改造完成剩余的43个。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2019年全面推进城市(含县城)供水、供热、燃气和排水老旧管网改造,供水老旧管网改造42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97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3公里,排水管网改造20公里。

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实施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争取完成农村清洁取暖21.3904万户(气代煤21.0002万户,电代煤0.3902万户),尚未实现清洁取暖的全部使用洁净煤,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优先采用焚烧处理技术,鼓励区域共建共享焚烧处理设施,2019年沧州市新华区、任丘市、献县、盐山县、河间市、黄骅市、东光县等8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3万座,行政村主要街道硬化率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5%以上。

公共交通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县际公路省道S333献县至沧衡界段项目前期工作。新改建农村公路471公里。2019年,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沧州市达到75%。

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持续开展城市道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倡导交通文明行为,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民警现场执法率。将任丘市和海兴县打造成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示范县,创建示范乡(镇)30个。

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19个,基本满足居民就近便捷购物需求。对占道经营市场,加大关闭取缔力度,鼓励其退路进厅,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从今年开始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2019年全市新建、改扩建校舍2.2万平方米。

幼儿园建设工程。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不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幼儿园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问题。

其他还有: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就业促进工程、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食品药品安全工程。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