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03-2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

坚定不移推进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许勤赵一德等出席 叶冬松列席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结合河北实际研究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把稳改革方向,突出改革实效,全力攻坚克难,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对照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对我省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总结成绩,深入查找问题,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大整改和落实力度,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站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深化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整合有关机构和职能,创新体制机制,确定责任边界,推动综合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要严格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建立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加大行政监督和司法监督力度,完善社会征信体系和企业诚信体系,切实提高执法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制度,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工作,加强资金保障,搞好政策宣传,强化部门协同,切实把中央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部署,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准入和审批,严把政治关和安全关,依法依规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为中小学生创造良好教育和成长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从建立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的战略需求出发,加快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和监管机制,严格财务审计制度,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切实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作为重要任务,全面摸排底数,实行一企一策,切实防范化解风险。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清理“僵尸”企业,大力整治国有企业违法违规抵押担保等问题,有效降低债务负担。要加大国有企业混改力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苗管理和质量安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规定要求,建立全链条、全覆盖的质量体系、检测体系、监管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高志立、刘爽、范照兵、徐建培、李谦、夏延军、时清霜、沈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