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2019-03-26 09: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鼓励大型商超推出贫困地区农产品专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见习记者曹思宁)近日,从石家庄市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以稳定脱贫成效为目标,以防返贫工作为重点,努力实现行唐、灵寿、赞皇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18个贫困村退出,2.1万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石家庄市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目标,以巩固扩大产业项目类别覆盖面、提高产业扶贫收益率为重点,将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加强合作社建设,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突出产业主导地位,提升产业带动能力。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鼓励大型商超主体推出贫困地区农产品专柜,推动电商企业、大型超市等市场主体与贫困村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鼓励各大餐饮企业等社会组织优先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引导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进景区、进宾馆、进饭店,组织参加区域性农产品展销会、商品贸易博览会,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发展、群众为主”的开发方针,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开发工程。

持续加大就业、教育、医疗扶贫力度,着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巩固工作。鼓励各县(市、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贫困户提供便利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同时增加贫困人口的就业岗位。组织有就业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技能培训。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商业补充保险机制,确保“未脱贫”和“脱贫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四重保障”全覆盖。建立普通门诊统筹制度,逐步扩大集中救治病种范围,提高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取消封顶线。继续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