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三个方面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

2019-03-26 17: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天荣)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提前安排部署文明祭扫相关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从三个方面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努力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殡葬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必查必看,发现问题隐患必改必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真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努力提升殡葬服务质量。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需求,广泛开展纸钱换鲜花、网上祭奠等活动,大力推行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信息化、便利化的殡葬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将清明节作为检验殡葬行业管理实效的重要时机,对2018年开展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规范各项殡葬服务。

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殡葬服务机构要制定祭扫应急预案、人员车辆疏导方案和祭扫服务接待方案,完善祭扫高峰期人员车辆引导标识和疏散路线,确保祭扫安全有序。严格落实监测预警、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