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美丽河北规划设计!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邢台启幕

2019-03-27 19: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邢台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下午,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邢台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大赛主要包含:邢东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邢台大剧院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邢台科技馆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以及第二届Q-CITY(“Quality City”简称)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本届大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住建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

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邢台社会经济活力正在加快释放,即将在高铁时代下迎来城市腾飞新机遇。值得一提的是,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计划于8月中下旬在邢台开幕,其会址即位于邢东新区。邢台市副市长张志峰表示,现在的邢东新区,犹如一幅刚刚铺就的空白画卷,正是规划建筑设计大师们擘画蓝图、展现设计魅力的绝佳时机。而大师邀请赛将集合顶尖规划建筑大师的智慧,基于邢台悠久的历史文化经济特点,提出面向未来的城市发展策略和设计方法,意义重大。

据了解,邢东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将立足于邢台市实施“一城五星”战略、推动重点区域率先突破的现实需要,对新区核心区及重点地段约11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概念性设计,对邢东新区高铁站前中心区约1.26平方公里进行详细城市设计。邢台大剧院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邢台科技馆建筑设计国际竞赛,旨在完善邢台城市功能,提升邢台城市品位,打造邢台市文化新地标。

组委会针对“邢东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邀请到的6家大师团队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团队、普利兹克奖得主汤姆·梅恩领衔的墨菲西斯事务所、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领衔团队、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扎哈·哈迪德事务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保军领衔团队、著名建筑事务所UNStudio事务所。

“邢台科技馆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邀请到的大师团队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领衔团队、普利兹克奖评委贝娜领衔的EMBT事务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彤领衔团队、著名建筑事务所蓝天组事务所。

“邢台大剧院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邀请到的大师团队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领衔团队、芬兰技术科学院院士佩卡·萨米宁领衔的PES建筑事务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胡越领衔团队、著名建筑事务所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

同时,第二届Q-CITY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将以兼具历史底蕴与发展潜力的邢台市实际环境为基底,以公共空间为支点,围绕城市小微公共空间的修复与提升,选取邢台市区及园博园内的广场、街区、开敞空间、公共绿地等15个节点或地块,面向国内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艺术设计等方向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全球广泛征集创意性城市微小空间设计方案。针对征集的作品方案,评委会将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方案,并有机会在邢台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