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首家安踏-冬奥宣教基地落户张家口 推动“快乐冰雪”进校园

2019-03-27 20:13:0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张家口3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由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集团创建的首家“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冬奥宣传教育基地”2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启动。该基地的建立是安踏集团自2017年启动的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从“建造梦想中心”“打造梦想课程”和“提供梦想装备”等策略入手,计划投入5亿元,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得身体素质和心智素养的提高。

据悉,安踏集团将首家冬奥宣传教育基地落户在张家口第二小学,主要是结合了该学校冰雪运动的特色。未来,安踏集团将结合梦想中心和运动梦想课程,把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作为一个重点突破口,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业知识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参与冰雪课程学习,提升从事冰雪运动的兴趣和专长。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助力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是安踏的社会责任之一。未来,安踏将持续通过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为中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好的运动条件,并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这个活动最大的特点是把体育和教育紧密结合,把企业的发展和筹办公益很好结合,这样的结合符合冬奥会理念。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合作伙伴们更多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不同年龄段的人,参与冰雪运动,真正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共同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目标。”

活动现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程爽不仅在“安踏梦想中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梦想第一课”,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有梦想、追梦想,同时她还带着孩子们在户外上了“冬奥第一课”——越野滑雪。

程爽表示:“现在的孩子们真的是很聪明,从环境、设施、政策支持方面,比我们那个时候好多了,小孩子们很有激情,很喜欢参与冰雪项目,看到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我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