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石家庄天海誉天下小区配套幼儿园6月底前移交

2019-03-28 10: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石家庄市天海誉天下小区业主刘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开发商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租给一家无招生资质的幼儿园长达三年。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表示,按照今年3月出台的《河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在今年6月底之前移交至区政府,并办成公办性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刘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底,他购买了天海誉天下小区的房产,购房前售楼部工作人员曾承诺,小区会建设配套幼儿园并办成公办幼儿园。2016年5月,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家“子龙幼儿园”在此挂牌。但业主向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咨询后被告知,子龙幼儿园并非公办幼儿园,也未在教育局进行备案,因此不具备招生资质。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3月出台的《河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今年6月底。

随后,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子龙幼儿园确实不具备招生资质。依据新规,被占用的天海誉天下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移交至区政府。工作人员称:“目前,裕华区教育局正在摸底全区配套幼儿园占用情况。摸底结束后,6月底之前完成移交工作。此后,这些配套幼儿园将办成公办幼儿园或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随后的采访中,河北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无偿移交。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