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音乐盛宴来袭!第六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4月30日保定唱响

2019-03-28 13: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个国家和地区43余位音乐人

第六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4月30日唱响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明)从今天召开的第六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音乐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在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丰富历史信息的保定大激店村音乐广场举办。本届音乐节以“协同京津冀,唱响新保定”为主题,通过文化产业中的音乐元素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让保定文化产业的名片走向世界。

3月28日,第六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音乐节组委会在介绍情况。 记者林凤斌摄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音乐节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乐队43余位音乐人现场演出。8支乐队分别为:SISAY(厄瓜多尔),Eric Allen Woodshed(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Pet Conspiracy宠物同谋(意大利/中国),晓月老板(中国),沼泽乐队(中国),神纳姆乐队(中国),Macao Experience(中国澳门)、老狼及乐队(中国/菲律宾)。

此次世界音乐节舞台设计将以灯光秀的方式,给现场观众带来国际范儿的感觉。在曲风方面以摇滚、本土音乐、蓝调等音乐元素相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和听觉饕餮盛宴。

3月28日,第六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上演奏大激店村文创产品——古磬。 记者林凤斌摄

音乐节期间,还将上演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竞秀区会场中精彩的5D水秀表演、中国匠人谷非遗文化展,同时美食一条街也将给热爱美食的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舌尖上的体验。本届音乐节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电音节、车展等亮点活动。

近年来,保定市竞秀区文化产业始终坚持“市民文化、市民主导”的理念,先后举办了艺术文化节等主题活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通过企业冠名承办、市场化运作、政策扶持等举措,努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音乐节定位的方向是突出国际范儿,通过邀请国外乐队演出不同元素的音乐,让真正懂音乐的人有更深层次的学习,同时结合本土音乐,让文化交流实现无国界,让古城文化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