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开展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

2019-03-28 20: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邯郸市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举行。图为邯郸市二中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李珊珊)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今天下午,邯郸市教育局联合邯郸市消防支队在邯郸市第二中学开展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

3月28日,邯郸市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举行。图为消防队员用消防登高车解救被困者。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铃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设定为该学校D座教学楼四层某教室发生起火,当学校师生发现火情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疏散自救预案,同时开启应急广播通知各楼层师生紧急疏散,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学校教职工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到达各楼层指导学生利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俯身、弯腰通过教学楼两头的疏散楼梯快速而有序的紧急向外疏散。由一辆消防登高车将楼内一名未能及时逃生的“被困学生”成功救出。 

3月28日,邯郸市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举行。图为参赛学生走独木桥。

随后,所有人员来到操场观摩“消防竞技大比拼”。整个竞技过程由“翻山越岭”“整装待发”“负重前行”“蛟龙出水”“千钧一发”五个科目组成,内容包括过独木桥、迅速穿戴消防服、提水桶负重奔跑、水枪射靶、搜救被困者等。邯郸市二中的师生们作为参赛选手,体验了一把消防员救火救人的真实生活。

3月28日,邯郸市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工作观摩培训会举行。图为参赛学生进行水枪射靶。

此外,还举办了“全市学校消防辅导员”颁发仪式和集中培训活动。与会领导现场向消防辅导员颁发证书,消防辅导员由各县市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文职担任。邯郸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郭秀艳从中小学的火灾危险性、教育系统如何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工作的法律责任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相关人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教育系统消防管理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的常态化,督促各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防自救本领,夯实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基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