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29 08: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辛集重点项目“青睐”新兴产业和民生类

目前,已确定今年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114个,总投资420亿元,项目涉及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文化体育、道路提升等民生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董昌 通讯员穆叶)近日,辛集市举行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河北冀雅电子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等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6.7亿元。以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辛集市正式打响“2019重点项目攻坚战”。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62个重点项目中,新兴产业和民生类项目占比有了较大增长,这也反映出辛集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正在逐步往“提升经济实力、关注改善民生”等方面倾斜。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冀雅电子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拟将冀雅公司石家庄、廊坊厂区整体搬迁至辛集,建设年产640×480点阵以下TN、STN型显示屏9万平方米的液晶显示屏生产基地。总投资2.4亿元的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将建设修复农村公路53条、162公里。

去年以来,辛集市集中开展了大拆违大整治、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攻坚行动,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以项目质量为核心,按照分级推进、分级负责、分级保障的原则,辛集大幅提高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占比,目前,已确定今年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114个,总投资420亿元,项目涉及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文化体育、道路提升等民生工程。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308亿元,占总投资数的73.4%,投资额为历年之最。

抓好国家重大战略板块,打造引领发展的增长极。辛集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重点工程、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河北申科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申科电子科技园(一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工程建设,加快布局新一代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高端高新产业。围绕协同发展,加大产业转移协作力度,抓好辛集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园项目等承接平台建设,力促一批重大转移项目落地实施。

突出抓好转型升级板块,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做优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大数据与物联网、高新技术制造等领域,推进辛集市物联网产业园、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空气悬浮轴承系列产品产业化扩建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跃升。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加快实施河北辛集皮革商业城品牌产品制造中心项目建设,依托辛集国际皮革城“一城十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皮革服装产业”新模式,规划建设若干以皮毛产业为主题的全新文旅项目。

突出抓好基础产业板块,增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聚焦民心工程,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围绕优化公路网结构,加快宴城路工程、宴西路工程、石黄高速辛集出口扩建等工程建设。围绕增强能源综合保障能力,促进风电、光伏、地热等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辛集绿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生物质能源热电联供一期项目等项目建设。围绕构建多元化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全市天然气保供能力,加快辛集市邑阔LNG储备站项目等重点输气干线工程建设。加快医疗、教育、养老等设施建设,推进赵望云艺术馆项目、市第一医院迁建项目(一期)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加大生态环保建设力度,抓好辛集市中澳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矿渣棉产品项目、辛集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工程。

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辛集全市上下“一盘棋”,完善保障机制,减轻项目负担,统筹保障项目用地,加强项目的各项配套服务,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有序进行。实施领导包联制,市领导每人至少分包一个新开工项目,各责任单位对列入市重点的项目安排一名具体人员负责“一对一”包联。降低项目用能成本,支持符合条件的省重点项目,天然气用户改“转供”为“直供”,降低用气成本。对鼓励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实行能耗指标无偿配置。同时,对省、市重点项目完善绿色通道机制,缩短用地审批时限。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