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市首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上岗

2019-03-29 09: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张娅)日前,辛集市首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亮相西苑菜市场,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进行抽样、快速检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配备一体化食品快速检测仪、肉类水分仪、真菌霉素检测仪等多种检测设备,可针对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畜肉等,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等多项指标,具有可移动、检测时间短、检测精度高等特点,大大提升了基层的检验检测能力。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果介绍,该局在便民市场、各大超市等场所开展了“你点我检”活动,以日常消费量大的水果、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消费者关注的农药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问题,通过零距离的快速检测,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