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和:村民路遇火灾 冲进火海救老人

2019-03-29 0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遇村民家中失火,南和县郝桥镇村民张赫赫冲进火海,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丽)“若不是张赫赫及时把我哥救出来,他真就没命了。”日前,南和县大林村村民李艳丽双眼噙泪激动地说。

3月23日10时30分许,南和县郝桥镇村民张赫赫经过该镇大林村时,发现一民房家正在往外冒烟,“失火了!”他心里一紧,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火速赶往现场。

失火现场,张赫赫看到黑烟不断地从窗户中窜出,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现场一位老人告诉他,这户住着一位胡爷爷,精神上有些障碍,而且在院内也没看见他的身影,很可能被困在火中。

听说屋里有人,张赫赫顾不得许多,一头冲进了火海之中。刚掀开门帘,一股浓烟就把他熏得睁不开眼,他憋着一口气来到屋内,只见床上正燃着熊熊烈火,房顶上还在不时地掉着土块儿,一位老人在屋子中间呆愣着。

“大爷,这儿太危险了!”张赫赫拽住老人就往外跑。“临近屋门口时,一个电火花从屋顶掉下来,我一边搀着老人一边替老人挡着火星冲了出来。”

跑到院内,来不及停留,张赫赫又在墙上找到电闸,把家里的电源全部切断。这时,村党支部书记领着大伙赶到现场,围观的群众也多了起来。张赫赫和村干部一起疏散群众,和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一起把大火扑灭。

“这没啥,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人安全就好。”张赫赫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